(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校园绿化景观效果,加大绿化养护质量管控,确保树木安全过冬,来年生长旺盛,根据学校总务基建办公室11月份后勤行政例会工作部署,综合管理岗工作人员月初便制定好绿化养护计划,多举措、多方法,积极开展2020年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首先是强化日常养绿护绿管理。今秋所有新播黑麦草籽由专人仔细观察生长状况,分段适时给水,确保成活成坪。其它各类苗木根据生长习性,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浇灌作业。校园内季节性杂草枯草清理工作同步进行,养护人员分人分片区进行作业。草坪、校南围墙边重点部位杂草及部分死树、枯枝集中清理工作20日前已经全部完成。各绿化区域色块小苗、绿篱与草坪交接处,养护人员将利用机械加人工方式,进行修剪、切边、整形。
  其次是苗木越冬防护工作。按照我校以往冬日树木养护惯例,综合管理岗工作人员一早便安排绿化服务单位准备好生石灰、石硫合剂等原材料,20日统一进行混合稀释,对学校所有行道树及绿化带内1.2米以下树干进行刷白防护,此举不仅保暖还能起到杀虫灭菌作用。校园内不同苗木品种,将分别采取绑草绳、裹塑料薄膜等方式保障安全越冬。同时绿化区域内所有树木月底前都会完成松盘根土、追加肥料作业,部分花坛还将实行换土,确保树木透气生长、来年状态良好。
  我校一直注重绿化环境优化改造,致力打造为园林式校园。综合管理岗在完成绿化日常养护与苗木越冬工作同时,不断完善校园景观,18日开始对财经文化广场两侧补充树木进行栽植,并对南大门至方兴大道景观绿化带树木补缺补差。共计栽植桂花树100株、木槿100株、石楠24株、垂丝海棠8株、红叶石兰40株、海桐20株、紫荆24株。综合管理岗负责人王国君表示,校园绿化环境建设将严格按照学校整体规划建设进行,力争为学校创建一流职业本科大学做出基础贡献。
  目前,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后勤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绿化校园的建设当中,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校园绿化养护工作,为师生员工打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供稿:张金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