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17日晚,“以声传心 悦享朗读”合财朗读者暨2020年度诵读技能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

  大赛在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中拉开序幕。12位参赛选手代表走上舞台,高举右手,共同触发倒计时,“5——4——3——2——1!”在全场的高呼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谷雷雨、丁宇率先登场,以一篇《秋天的怀念》如泣如诉地表现了散文家史铁生对于已故母亲的悔恨与怀念,令人动容。刘想、赵心雨组合演绎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与张梦园带来的《致母亲》同样都是致敬守护我们一生、永远无怨无悔的母亲,催人泪下,也一遍遍地告诉现场所有人,好好陪伴父母,切勿“子欲养而亲不待”。2020年初波澜起伏,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为我们最深刻的人生体验与经历。选手胡忠将、陈文曼,组合宋晴晴、李炎炎、吕芬想分别带来《我看见》《请接受一座城市的敬礼》与《抗疫日记》,在他们的诉说中再次感受生命的珍贵与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曾满玉朗诵的《会唱歌的鸢尾花》情感细腻、委婉而富有激情,用语言塑造了精致立体的画面。王晴晴、江昕瑞组合演绎的《百合花开》清新、自然,充满哲理;朱舒悦、王茹悦组合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优美深沉,饱含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张瑞、鲁蕊贤组合朗诵的《吹号者》慷慨激昂,致敬唤醒中华民族并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号声者,极具象征意义;李友晴、汪梦琪组合将视线转向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一篇《他们》感情细腻动人、让我们一起关注这样特殊的人群,他们是我们城市的建设者。比赛最后上场的是王语欣、任菊,她们联手上演了古筝配乐《将进酒》,掷地有声、荡气回肠,使全场仿佛置身于千年前诗仙李白的酒宴。比赛期间,还上演了精彩的表演,爵士舞《control》活力四射,幼儿舞《加油!AMIGO》青春活泼,古典舞《辞旧》唯美动人,钢琴四手联弹《欢乐进行曲》热情欢快,武术表演《中国龙》震撼全场。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合诵《沁园春·决战今朝》《岁月满天花不败 一江春水心澎湃》《致敬 向最美的逆行者》,用朗诵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力量的赞颂,用诗歌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经过激烈角逐,胡忠将的《我看见》、张梦园的《致母亲》斩获一等奖。王语欣、任菊的《将进酒》,李友、汪梦琪的《他们》,曾满玉的《会唱歌的鸢尾花》,张瑞、鲁蕊贤的《吹号者》荣获二等奖。宋晴晴、李炎炎、吕芬想的《抗疫日记》,朱舒悦、王茹悦的《月光下的中国》,王晴晴、江昕瑞的《百合花开》,谷雷雨、丁宇的《秋天的怀念》、陈文曼的《请接受一座城市的敬礼》,刘想、赵心雨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获得三等奖。(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图:校办助理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