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按照市教育局党委统一部署,1月6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龚艳春一行莅临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王杰才作宣讲报告。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杰才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王杰才在报告中寄语“今日之始,仅仅是序章;来日之成,要靠你我奋斗”,激励学校师生与时代同频共振,奋进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宣讲报告论点新颖,阐释新思想,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紧贴教育实际生动深入,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深化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和精髓要义的认识,深化了师生对“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的认识,增进了师生对所生活的“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的了解,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殷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师生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市教育局党委部署要求,努力做到三个下功夫。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抓好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贯穿全过程,学出新成效。三要在贯彻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改革创新,奋发图强,立德树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文:高春香  图:笪荷婷 高梦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