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打造“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智能制造业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1月4日-6日,我校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在学校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开展成周实训活动,20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1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操培训。在此次实训活动中,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的4位企业导师亲临现场,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洗衣机的拆装流程、各类工具的使用技巧、各部件的功能等知识,并现场指导拆装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贾海云老师表示,此次实训活动是我校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以来的首次成周培训,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已基本掌握了洗衣机的拆装流程和各部件的功能,为后期进入企业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张旭工程师对学生们在此次实训中的优异表现表示了肯定,他提到,此次联合培养是校企合作的深度实践,从定期派驻工程师开展理论教学,到合作开展实操培训,再到后期到岗实习,TCL公司参与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仅让学生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学真本领、练真技能,也为培养新时代的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型人才贡献了力量。

  据悉,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是我校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学校将结合TCL家用电器的资源优势,立足安徽、面向全国,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服务于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努力将TCL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打造成本地区有专业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图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