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晃2020年已成为过去,回首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合财人”共同经历了疫情初期的忐忑不安,共同参与了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严苛复学返校检查,也一起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汇聚起来的全民抗疫的中国力量。抗击疫情已一年有余,这场捍卫生命的战疫仍在继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人物同防”、“多病同防”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聚集使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加,国内多地出现了本土零星散发病例,今冬明春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这个寒假或许依旧是同学们必须共同经历且非同寻常的一个寒假!大疫当前,我们仍需遵防控之要义,阻新冠于未然。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既是经历者,也是战斗者,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的“抗疫精神”,坚决服从国家和家乡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顾大局、识大体。学校也根据上级要求建立了寒假期间的相关制度安排,如建立假期旅历、健康台账,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消杀通风、合理健康饮食,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如有顶岗实习的同学还要配合实习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希望全体同学们主动支持家乡防疫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参加家乡各类公益活动和防疫抗疫活动。
  同学们,假期也是大家开拓视野和增长才干的好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在假期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节奏与平和的心理状态。或静下心来,回顾一年所学,温故知新、查漏补缺;或广泛涉猎,选读经典书目,内修于心、外修于行;或劳逸结合,利用网络学习和娱乐,文明上网,健康生活;或加强锻炼,适度进行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增强体魄。当然还应主动参与班级线上主题特色班级活动、线上专业教学活动。
  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假期在家,相信同学们能珍惜寒假时光,在自我修习中磨砺意志、精进技艺、积淀学识、增长才干。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们牛年阖家幸福、万事顺意、假期愉快!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 许志才
2021年1月13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