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13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工会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书写成就,致敬英雄,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全面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战略判断的发展逻辑,为我们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谋篇布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殷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2021年首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内容丰富,理论指导意义强,对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她强调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第三次党员大会精神为契机,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在实干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文:高春香 图:展嵘)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