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校“两学一做”、“讲重作”等专题教育及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启动了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为此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部署拒绝酒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等。

  会议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任务,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与集团廉政教育相结合,纳入学校党建工作重点,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员工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如组织开展拒绝酒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师德师风,坚守职业道德,始终以德为先,以法立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连日来,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组织党员干部签署“拒绝酒驾承诺书”267份,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等,引导党员干部做弘扬良好家风的带头表率,传递社会正能量。(文: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