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鼙鼓,疫情就是号角。随着寒假、春节的来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入了多点散发的高风险阶段,校园的疫情防控也更加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在学校有这样一支不可或缺却又默默无闻的队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整个寒假期间他们全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与奉献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保护墙”——他们就是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
 
加强疫情防控  站好离校最后一班岗
  面对冬季疫情的反复以及寒假的临近,保卫处严阵以待,为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假期,他们与学务部积极配合,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工作两手抓,全面安排部署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在寒假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基于寒假即将来临,学生离校、人员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学校保卫处早早进行了工作部署。2021年1月11日,保卫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寒假学生离校工作,督促落实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在学生离校期间,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向上级汇报,协调引导师生有序从南北门出校,避免了离校高峰期的拥堵。
  通过严格的管理并提前向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在离校过程中均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标准进出校门,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的过程中也主动配合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学生有序、平稳、安全离校。


舍小家为大家  全体坚守阵地在校过年
  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校保卫处也根据实际情况加强了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自学校正式放假后,保卫处处长苏日才、副处长刘畅带领全体安保同志坚守防疫一线,完成假期各项安全检查、各园区的封闭工作。门岗处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每日入校教职员工进行安康码、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对经批准允许进入校园的办事人员,履行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手续。

  苏日才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校园抗疫一线,今年寒假,他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本该陪伴家人享受假期却毅然选择回到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儿子今年正是高三冲刺的关键阶段,因为疫情原因,苏日才同志没能长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关注他的学习、成长情况。面对工作和家庭,苏日才选择了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为他的家庭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他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安保同志都选择留在合肥过年,这种特殊时刻正是考验同志们党性修养的时刻,作为一名校园安保工作者,疫情越是严酷,我们就越要坚守自己的阵地。工作虽然辛苦,但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我们保卫处全体同志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奋战一线,守护好合财校园。”
  其实每年的寒假,值守校园都是保卫处的重点工作,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校园值守工作更是不可松懈。保卫处全体响应国家和省政府的号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严把校园大门,就是为全体合财师生把住了疫情防控的大门,保证让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和假期。

不是孤军奋战 校领导走访慰问暖人心
  伴随着保卫处兢兢业业、默默值守的工作的,是校领导的关爱、关怀和慰问。学校领导不止一次走访慰问保卫处等坚守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的值班部门,关心、关怀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2月1日,殷红书记、许志才校长、杨毅仁常务副校长在检查并慰问坚守岗位的保卫、总务后勤人员时,向保卫部门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并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同时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杨毅仁表扬了全体保卫处和安保同事,“校园静好,是有你们担当前行”!



 

 

  保卫处同志表示:“虽然疫情期间校园保卫工作繁重,但是同事们在一起并不孤单,校领导也对我们的工作非常关心,时常慰问我们在一线坚守的同志们,作为合财的一名安保工作者,我的内心是温暖的。这个假期,我们定能齐心协力,守好这一班岗。我们坚守在校园,就是为了让住校的教职工们放心的过个好年,让离校的师生们无后顾之忧,到春暖花开之时,还全校师生一个安全、安心、安定的合财校园。”(文:黄小静、夏纯   图:保卫处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