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5日上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校长许志才,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就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在会上讲话。校领导夏宝芹、桂立志、徐驰、程健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会议伊始,夏宝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保障期和春季开学维护学校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及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校长许志才首先从疫情防控、招生就业、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等1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校各项工作。随后,许志才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宣传等13个方面对我校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年”,在学校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职业本科大学的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体教职工要主动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特色强校,提质升本”总体思路,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强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为争优一流做贡献。

  许志才教授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总体可以分为招生工作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就业创业体系建设这三部曲,但目前学校围绕学生培养全过程链还未能形成有效衔接的闭环,因此我们要在三个体系的建设上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建立健全三个体系,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好发展争取更大支持;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主管职能部门,了解政策、争取支持;要处理好党建与发展、机关与二级学院、教学与学管、招生与就业、行政与学术等学校内部关系,助力学校发展行稳致远。会上,许志才教授对照职业本科大学的设立标准,自查学校目前存在的差距,再次强调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中层干部提出了6项能力要求,即落实上级决策的能力、有效的管理能力、过硬的业务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规范的写作能力、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悟思想,科学谋划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旺盛的改革斗志,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对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她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尤其是学校第三次党委换届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更是体现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和担当。随后,殷红对学校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要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着力做好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六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会上,殷红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适应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以《发展合财办学“生产力”:学校发展的“内功”怎么练?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如何提升?》为主题讲话。他指出,纵观国内优秀高校、职业院校的发展历程,大多是在某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对外抓住了发展机遇,对内解放和发展了办学“生产力”,在内、外因都具备的条件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合财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重在提升办学“生产力”,重在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体教职工要在现行体制下,通过教书育人、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途径不断提升我校办学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同时,要把握好办学“生产关系”,就要不断改善全体教职员工之间的各种工作联系、上级导入软硬资源的方式方法、合财与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地方的关系,更为关键的生产关系是我们通过专业结构的调整和内涵建设来适应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他会上也概貌性列举了多个部门在合财事业发展方面贡献的生产力和人均生产力。在狠练办学“内功”方面,特别对专业(群)建设上提出了原则要求;对全人教育特别是人才培养提出了职业精神、职业素养教育的重点方向,要逐步形成产教赛研深度融合的局面;在行政管理上突出“精细化”和“信息化”的目标要求。他强调,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已有初稿,实现未来发展战略和目标,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显得极其重要,发扬“职业经理人”的精神,做到“唯上”、“唯实”、“唯新”,学校和二级学院要落实落地月度学习机制,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主动学习、扩大视野、加强历练、密切协同,共同为实现合财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会上,殷红书记、许志才校长与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签订了《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图文:展嵘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