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尤承宪首先代表起草小组,较为全面地汇报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第二稿的相关内容。全体参会人员随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就规划的整体思路、学校特色培育、条件建设、指标量化、规划落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对起草小组的工作、对大家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意见和建议给与肯定。他指出,此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是在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结果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省市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教育部近期颁布的职业教育系列文件精神,修改形成的第二稿,本次全体会议后,编制组将吸收大家的集体智慧,在一定范围内进一步专题研讨,继续充实完善,并将在双代会上对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同时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进行审阅并提意见,修订后的初稿报理事会审批,形成初步完成稿,向全校再次征求意见,最后报上级单位备案。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升本”、“招生的质和量”、“楼宇改造”、“凝练办学特色”等问题,杨毅仁也在会上做了互动交流。
  校长许志才作总结讲话,他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目前的进展表示肯定,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规范编制流程,以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状态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二是要明确目标,以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为目标,以专业升本为突破口,为逐步实现办学目标而努力;三是要坚持原则,明确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内涵发展为主要途径,坚持规模与质量协调发展,打造精品课程、品牌专业;四是要发掘特色,不仅要发扬学校的文化特色,更要继续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专业建设上发掘和培养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五是要正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合理体现。许志才教授强调,全体人员要坚定信心,集中智慧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好,共同为合财的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展嵘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