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7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130名参会代表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提高办学育人质量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下午1点10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校长许志才作题为《凝聚共识谋发展 勇毅笃行开新篇——为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20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规范办学的进程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凝练办学特色的实践中夯实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础,以创建职业本科大学为奋斗目标,以推进专业建设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许志才教授在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及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特色强校、提质升本”的总目标,要求全校上下要做好铸魂育人、职业本科创建、人才强校等八项重点建设工程,以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
  报告中,他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13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年,全体教职工要按照“特色强校,提质升本”总体目标要求,强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作关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的说明。他提到,目前学校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科学编制和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今后一个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职业本科大学办学目标、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过程及规划内容的主体框架。他强调,“特色强校、提质升本”将是学校今后一个阶段发展的战略,学校将以“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为办学目标,通过提升内涵、培育特色来“强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与办学质量,以“三步走战略”实现专业升本乃至整体升本的目标。
  会上,他重点说明了“十四五”规划草案中初步拟定的铸魂育人、职业本科创建、人才强校、提质培优、数字化校园、社会服务与职业技能培训、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校园文化等八大建设工程。他强调,科学编制《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全体教职工能认真思考和研究,为形成学校高水平规划贡献力量。

  随后,学校副校长桂立志作题为《立足本职聚人心 服务大局促发展——为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职能发挥、典型选树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校工会过去六年的工作。他提到,过去六年,校工会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有许多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工会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继续坚持民主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维护女性职工权益,持续繁荣教工文化,以求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合财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做出新贡献。
  会上,全体代表就书面提交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学校七个代表团分团在分会场针对大会相关报告及提名人选进行了讨论、审议。随后,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通过了相关提名人选、《大会决议(草案)》及《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4点30分,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及相关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大会选举。经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确认后,确定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工会经费、女职工两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及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

  在随后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夏宝芹宣布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大会通过了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名单,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工会经费、女职工两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及《大会决议》。

  会议最后,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殷红作大会总结讲话。她提到,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会重要职能,不断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水平;要振奋精神,奋发进取,认真抓好“两代会”精神学习传达、发挥代表作用、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成效,不断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这次“两代会”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大会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发扬民主,通过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为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提供了组织保证。(文:展嵘 图:校办助理团 展嵘 审核:倪绍兴 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