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建成全民安全意识,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意识,4月14日-15日,校保卫处与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4日晚,师生代表齐聚第一报告厅,共同参与“国家安全人人参与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团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和《反恐防恐你我同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刑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国际国内时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4月15日,校团委在校食堂广场组织师生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中国”主题的签名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维护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的深刻内涵,也让大家进一步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校团委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