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学校“举旗帜、送理论、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竞赛暨师德师风展示活动在第二报告厅举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校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校工会副主席夏燕应邀作为本次活动评委。

 

  活动中,来自各基层组织的8位参赛教师的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与学校教书育人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引领,紧密结合学校师生实际,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并深情诉说自己的教育情怀,既有系统理论的阐释,生动的党史故事,还做了典型教育教学案例展示,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

  夏宝芹为每一位参赛教师作点评,指出赛事准备充分,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理论阐释清晰明确,教育教学案例诉情怀打动人心,体现了学校教师日益深厚的理论功底,展示了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王冬梅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市教育系统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殷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也是各位老师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的师德师风展示,是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次理论水平的集中展示,是一场教育情怀的深情诉说,更是学院教师以更大责任担当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庄严承诺。殷红强调,希望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将此次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奉献岗位、筑梦育人、砥砺奋进,努力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显身手、有更大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图:展嵘 文: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