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9日下午,学校“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7个直属党支部参赛代表队70名选手参赛。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图书馆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主持。


  夏宝芹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为参赛选手作赛前动员。她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史党情,增强学生青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引领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于5月初即启动“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工作。她对此次活动组织策划给予肯定。她认为,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图书馆依托“博看人文数据库”竞赛平台等积极筹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与时俱进有新意,教育引导作用发挥明显;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备赛每日组织学生在竞赛平台练习答题,多轮遴选组建了本单位10人参赛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工作扎实促进学生党史知识理论水平整体提升,希望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校级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以限时30分钟的线上作答为主;抢答题则是每个基层党组织派两名代表参赛,通过线下抢答为主。

  必答题环境,参赛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70名参赛选手同堂拼眼速手速脑速,表现优异。抢答环节由各学院派出代表进行抢答,各参赛代表不甘示弱,分秒必争,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扣人心弦。必答题环节中,来自会计金融学院查洁同学以1分51秒全部答对60道题居排行榜首位,引来现场一片赞叹,更是带动整个现场气氛,大家你追我赶,都赛出了自己最佳状态,展现了学校学子勤学、乐学、善学、好学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若干名。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荣获一等奖,现代服务业学院、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荣获二等奖,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图:武雅静 展嵘 文:高春香 朱舒悦)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