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15日下午,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业互联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叶菲和新华三集团技术战略部副总裁、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一行四人应邀来访我校,双方在就工业互联网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树根互联”是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头部企业,“新华三集团”是我国数字化方案的领导者企业。学校校长许志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副校长杨文兰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杨毅仁首先向两家在国内工业互联网行业有极其重要影响力企业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当前国家大力推动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把工业互联网产业写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并落地实施,作为地方应用型高等职业院校,如何服务区域工业互联网经济发展,迎接未来工业互联网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巨大需求,是当前学校专业发展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课题。在国内工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和“领跑者”的两家头部企业此次到访我校,希望以合财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为基础,在共建产业学院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人才培养方面有突破性探索,有所作为,真正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担当起校企双方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许志才代表学校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向企业代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两家企业代表的来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希望校企双方互利共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全省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做出努力,做出范式。

  叶菲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阐述了企业方和其本人对本次到访和交流合作利好的“三个前提”。她指出当前职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的快车道,国内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有着大量的人才需求,职业教育培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基座,是工业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人才保障,如何将教育资源和产业深度融合,培养越来越多的产业人才,是学校的使命也是企业的责任。她同时指出,“树根互联”是一家在市场上凭实力成长起来的企业,既可以有效输出经验,也可以输出标准,可以结合学校的教育资源,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并期待和学校合作落地实施。

  刘赞同样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新华三集团发展历程和“融绘数字未来,共享美好生活" 企业愿景,他同时指出这是新时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远景 ,也是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屹立于数字经济时代的全新企业愿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高职工业互联网的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一直新模式,解决工业互联网领域不同类型人才培养的问题。
  会上,学校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院长李敬兆教授详细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专业起步发展的规划设想,叶菲副总裁深入介绍了基于“树根互联”和“新华三”优势基础上的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热烈而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图:展嵘 文:韩士连 审核:程国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