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适应信息技术发展,创新我校职业素养教育新模式。6月16日上午,我校新时代职业素养教育中心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应对时代之变:信息技术发展与创新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科研中心、教学运行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请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司家才部长做主题报告。

  司家才部长在研讨会上作了以“融通校企合作”为主题的报告,从成功职业经理人思维特质、企业人才模型新特征、创新校企合作培养路径、岗位基础素质模型等方面,分享了其关于创新教育融入职业素养教育的可行性、融通校企合作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等方面的研究和经验。基于司部长的精彩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等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点,就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可行性和新途径等问题与司部长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司部长表示,我校成立的“新时代职业素养教育中心”有助于进一步融通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既有高素质技术技能,又同时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人才。

  最后,杨毅仁做研讨会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交流是本学期合财干部职业能力提升的组成部分;应对时代之变,我们要在信息技术发展中创新教育模式,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推动信息化与专业发展的结合,推进校企融通,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构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文:周川云 图:展嵘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