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0日,合肥市大学生禁毒演讲比赛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主题及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讲好禁毒故事,营造无毒氛围。

  本次比赛由市禁毒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协办,省演讲学会合肥专委会、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站区禁毒办承办。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军,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明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文旅局以及团市委的有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活动并颁奖。


  比赛历时两个月,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市共有18所高校参加复赛,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展青春风采倡无毒人生”主题,用奋进的激情和铿锵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一个个感人的禁毒故事、禁毒工作成效、戒毒成功的典型事迹以及大学生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深刻揭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和禁毒宣传的重要性,号召在校青年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胡忠将同学获得二等奖、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次合肥市大学生禁毒演讲比赛,传递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体现了广大禁毒工作者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力遏制毒品蔓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图:陈滢 文:徐瑶洁 审核:徐瑶洁)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