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7月1日,上海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委会秘书长陈大涛,副秘书长胡瑞燕来我校考察学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杨文兰、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现代服务业学院副院长吴腾飞及相关教师参会。

  双方就专业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专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杨文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介绍了现代服务业学院相关情况。杜雪腾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现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情况。她从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招生状况、实训室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汇报。
  据悉,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是2016年9月教育部新增专业,在2017年开始申报,2018年获批后,同年9月迎来第一届学生。截止目前,本专业有三届学生,共计463人。今年,教育部新版职业教育目录的颁布,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名称调整为偏向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划归为医药卫生大类,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依托广州卓雅教育集团、广州乐见教育等集团的大力支持在校园内共同打造“早幼托和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与“幼教培训中心”,集早幼托教育、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社会培训功能于一体。日前,我校成为“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点。6月26日,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点顺利开展首次考试。学前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五十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陈大涛肯定了我校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上的努力和成绩,并介绍了婴专委及上海托育的概况。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陈大涛诚挚邀请校方来上海考察,进一步了解上海的托育行业与优秀企业,期待更多优秀的合财毕业生到上海就业。(图文:肖潇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