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推工业互联网专业及实训中心建设,继学校邀请“树根互联”和“新华三”来访后, 7月5日—7月6日,校长许志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率领对外合作办和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赴芜湖,对芜湖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及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需求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在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许志才校长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杨毅仁常务副校长表示我校已将工业互联网专业作为专业发展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课题,为未来工业互联网领域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巨大需求做好前期准备,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李敬兆院长阐述了“校企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思路。市经信局领导瞿辉局长,副局长陈传宏等对芜湖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高度评价了我校办学的战略眼光,就工业互联网人才智库,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中心建设,举办工业互联网大赛与我校的加强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到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座谈交流

  在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芜湖经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参观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线,芜湖海螺集团智能工厂,就5G环境下工业互联网场景搭建进行广泛的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升级后对工业互联网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标准和迫切要求;在全国500强企业奇瑞汽车,奇瑞大学项目培训总监程婷婷就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训,校企合作模式进行广泛交流,奇瑞汽车先进技术院院长王振介绍了奇瑞汽车工业互联风平台规划方案。

 

到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在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美的厨卫燃热高端产品生产线的5G智慧车间、工厂大数据中心的先进运营模式,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到芜湖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考察

  成立于2013年的芜湖隆深机器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整线设计制造、机器人本体、控制器研发及智能制造服务的企业。校企双方就机器人方向教师培训进行深入探讨。

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奇瑞汽车生产车间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效,并与奇瑞大学项目部相关领导共同交流双方校企合作已经实施的多元化办学模式,并深入探讨了工业互联网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途径及校企合作模式。

 

到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考察

  在安徽瑞祥工业,财务总监汪莉琴与考察团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并实地考察祥工业智能工厂数据孪生平台。

 

到安徽海螺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最后参观了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和海螺数字化矿山智能管理控制中心,学习了解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水泥生产领域的先进智能化工厂运营模式。
  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悄然发生并逐渐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正在成为人才需求的新风口,学校领导抢抓时代机遇,提前布局,着力谋划,持续完善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深度优化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环境,加速抢占工业互联网发展制高点,为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图文:韩罕 李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