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申报水平,7月5日,我校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安徽省教学名师、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丁仁船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策略和方法”的科研专题讲座。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杨文兰教授科研中心主任倪旭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各二级学院院长、全体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丁仁船结合个人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经历,从项目类别、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研究基础与保证等四个方面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清晰而全面的讲解,启迪大家要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和学科专业选择研究方向,对教师申报书撰写给予详细而务实的指导。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教师们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所遇到的困惑,丁仁船耐心地为教师们解疑答惑。讲座过程中,丁仁船还多次强调做学术一定要多问多请教,积极向前辈们学习经验,才能获得提升。

  丁仁船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讲座内容重点突出、精彩充实,获得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专题讲座,掌握科研项目申报的具体方法,对今后更好的完成科研项目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文:周丽 图:展嵘 审核:倪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