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初心如磐,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再启新程。7月11日上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以此为所有圆满毕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合财学子送上衷心祝贺与美好祝福。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全体辅导员,教职工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学校采用线下+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毕业典礼,仪式感不缺席。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短片《初心如磐 同心向党 奔赴远方 再启新程》,这个承载着2021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点滴和领导老师们殷切叮嘱的纪念短片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随后,毕业生代表们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毕业秀”,舞蹈《那些年》、歌曲串烧《星辰大海》、诗歌朗诵《三年砥砺感恩母校 共创佳绩逐梦未来》,毕业生们用自己方式尽情拥抱着这个属于他们的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桂立志主持典礼并作开场致辞。

  人工智能学院王文杰代表毕业生发言。王文杰表示,三年的合财生活,收获了满满的成长与幸福。走出校门,他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发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冉雪娅发言。她回忆了大学三年里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临别之际,她寄语同学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前程似锦。

  随后,2021届毕业生向辅导员教师代表献花致谢。

  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楚云龙将2021届毕业生校友名录交与学校封存。

  学校副校长杨文兰宣读关于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2021届毕业生们为母校的准备了纪念礼品。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雁归园”石刻,代表着合财学子不忘母校、不忘师恩的真挚情谊。

  最后,校长许志才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常怀敬畏之心,思无邪念、持身谨严,敬畏天地自然法则,敬畏社会道德法规,敬畏个人价值使命,心存对民族文化的“温情与敬意”,始终保持理性,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负青云之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作为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铺路架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扎根基层锤炼,脚踏实地、勤恳敬业、精益求精,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文:展嵘 图:刘欣雨 展嵘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