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7月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政领导殷红、许志才、夏宝芹、杨文兰、桂立志、程健,“三全育人”工作牵头单位和落实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回顾了学校申报安徽省第四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落实单位工作任务。副校长杨文兰、桂立志分别结合教学和团学工作提要求,强调要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坚持育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特色,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上,教学运行中心、学生事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工程”牵头部门代表和二级学院代表,围绕课程育人体系构建、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模式创新、思政课程改革、“三全育人”工作责任落实等作交流发言,并对照学校实施方案和责任分工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许志才就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需要全面统筹学校方方方面的育人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打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学校各单位和各二级学院要围绕试点工作的基本思路、总体规划、具体举措、进度安排、条件保障等,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将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与立德树人紧密融合,探索“产教融合”等多元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落实“十大育人体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号召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以更大的责任当确保“三全育人”工作落地生根、抓细抓实。(图文:高春香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