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提升学校师生反电诈宣传工作能力和意识,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财产不受侵害,我校特成立反电诈志愿宣传员队伍,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反电诈志愿宣传员培训班,共有5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9月8日、9日,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全体反电诈宣传员开展了系列培训和讲座。

  9月10日下午,在反电诈志愿宣传员培训班结课仪式上,学校邀请了桃花派出所副所长戴浩、桃花高校警务室民警郭庆芳为宣传员分别进行了反电诈培训。戴浩就近期桃花辖区发生的系列电诈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将公安部门反电诈宣传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向受训的宣传员进行了以案说教、以案说法。重点围绕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以及特点,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五种高发类型,要求在场的宣传员认清电诈手段,做好反诈宣传。

  结课仪式上,桂立志副校长对学校反电诈志愿宣传员队伍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做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反电诈志愿宣传员队伍的成立不仅仅是服务学校师生,更要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积极协助辖区派出所和社区等社会单位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作为一个合格的反电诈宣传员,首先要提升自身素养,认真学习反电诈知识,其次,要持之以恒,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所掌握的反电诈知识积极传播出去,服务广大师生、服务人民群众,将反电诈工作进行到底,为创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做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最后,桂立志提出了对反电诈志愿宣传员的希望与期望,希望全体宣传员能够学以致用,高度重视所从事的反电诈宣传工作,也希望全体积极投身合财反电诈工作的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图:展嵘 夏纯 文:夏纯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