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金秋时节,梦想起航,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1日,伴着初秋的晴好天气,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省内外的“萌新们”如约而至。他们带着期盼和向往,怀着憧憬与希望,开启逐梦大学的人生新征程。

  井然有序进校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本着“安全、有序、热情、高效”的原则,开展各项迎新工作。新生需经过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身份证等流程,符合条件后方可进入校园。参与学校迎新活动的安保人员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新生入校报到,多次召开专题会,提前部署、合理分工,校领导也不断来到现场检查并加以指导,大大提高了迎新工作能力,为这次迎新活动的有序开展打好了基础。



  报到当天,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逐一检查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查验了迎新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了新生“绿色通道”、军训物品发放、学生宿舍分配等业务的办理情况,并向在现场守候的新生家长表示问候,耐心向他们解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热情解答家长们的疑惑和问题。在各院系报到点前,校领导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耐心引导办入学

  今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次采用了智慧迎新系统,不同于往年的现场报到,“新生线上迎新系统”可直接在线上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到校交通信息登记、财务缴费等业务的办理,新生及家长只需提前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到现场确认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到办理,无需来回奔波,大大提高了入学报到的效率。

  线下报到大厅设在学校体育馆,学校在体育馆门口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张贴报到流程及服务指南,方便新生顺利报到。各学院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架、教学成果展览等形式,让新生在报到的同时加深对学校和所学专业的了解。宽敞明亮的活动大厅按照院系和专业划分为整齐的报到区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各自就位,以饱满的情绪和热情的态度坚守岗位上,为萌新们答疑解惑,热情地介绍校园文化,同时引导新生们完成登记、领取校园卡等各种流程,帮助他们完成入学事项,虽然忙碌异常,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此外,学校抓实抓细“绿色通道”各项工作,帮助经济压力较重的新生暂缓缴纳学费直接报到,顺利入学之后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同时,学校还为建档立卡新生准备了价值560元的公寓物品,包含全棉三件套、盖被絮、垫被絮等,缓解开学之初学习生活压力。
  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为方便学生到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设置迎新点,并开通了新生入学专用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学生公寓提前做好消杀和保洁,用品发放工作更加人性化;食堂环境干净整洁优美,菜品丰富可口;保卫处在各个路口设立了交通标志,维持交通秩序,有效缓解校园内交通压力。


  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服务岗位,在烈日下为初入校园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最无私和温暖的帮助。校内引导、行李搬运、物资补给、消毒洁净,他们不畏酷暑,时刻在为新生们顺利入校保驾护航。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迎新工作方案,通过智慧迎新系统实时监测新生入学动态,形成校内高度协作的良好工作状态。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也在迎新过程中坚持主动作为、特色服务,把立德树人和服务育人理念落实到迎新工作中,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的情感认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合财大家庭。(图:刘欣雨 笪荷婷 展嵘 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