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开启梦想新起点,铸就青春正能量。9月13日下午,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学生社区经园“财智书坊”举行,校长许志才、常务副长杨毅仁、副校长桂立志、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徐坤与9名2021级新生代表“面对面”,开启了一场与“萌新们”别开生面的对话。

  在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下,新生代表们纷纷打开“话匣子”,表达来到合财之后的喜悦之情,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以683分考入我校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秦胜敏同学,脸上洋溢着微笑,她说:“第一个感觉就是校园很大,风景很美,设计学院很有创意!”她表示自己喜欢画画,对设计专业情有独钟,在报考学校的时候,一开始就被设计学院创意设计研究院“设计工作室”的教学模式所吸引,知道有机会在学校直接进入知名设计工作室学习、有业界大师们手把手教学,感觉真是太棒了!报到当天,热情的学长学姐们不但帮助她提行李、指引路线、熟悉报到各项流程,还带她参观了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展览以及她心心念念的创意设计研究院,看到学姐学长们专业的作品以及充满现代设计感的工作室,她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2021级新生秦胜敏同学)

  来自六安市的隋意同学被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录取,就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他表示,选择人工智能技术,是觉得这代表的是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就业前景比较好。了解到学校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跟知名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实训平台,他毅然选择报考。他表示,大学跟高中不同,需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和自强自律的决心,他的目标是通过专升本继续学习深造,“希望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校长许志才教授代表学校向与会同学并通过他们向全体2021级3200余名新生表示欢迎,针对参加座谈会同学的专业不同,结合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强校、提质升本”发展战略,以实际校友案例给与会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许志才指出,社会经济的发展,对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三年的学习规划、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来毕业后无论是学历提升、就业创业,都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杨毅仁副校长对同学们选择合财表示欢迎,并从三个方面和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一是要做到“三个适应”,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新的人际关系;尽快适应合财职业教育改革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自己新的学习、实践方式;要适应所学专业在我国产业、行业变革所带来的人才需求变化趋势。二是做到“三多”,多和优秀的人打交道,和专业老师交朋友;多参加各种比赛;多锻炼和阅读,提升身体素质和职业素养。三是大家要有校友意识,成长成才后能快速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最后,杨毅仁鼓励在座同学们未来考取本科。

  据悉,为了形成良好的优秀朋辈效应,经研究决定,我校将设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优秀新生奖”。(供稿:学生事务中心 图:笪荷婷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