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通知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9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校长许志才主持。


  会上,夏宝芹副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
  许志才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殷红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大会上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已作了动员讲话。学校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常务副校长为组长,各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的工作安排。他要求人力资源中心、教学运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事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认真查摆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有针对性的整改整治,形成总结报告。同时,要发挥师德建设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图:笪荷婷  文:黄小静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