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不断提升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9月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婷婷、档案管理员汪海燕在合肥学院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王光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强化标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大学校史办主任马仁杰教授全面深度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省档案馆科技处处长周建武还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做了专题讲座,并指出各单位应将档案信息化纳入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
  本次培训内容详细丰富,要点突出,加深了我校档案管理人员对新修订的《档案法》的理解,并对我校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图文:汪海燕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