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服务时代
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2021年9月25日上午,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相关领导、理事、嘉宾会员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李鸿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鲁生作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文史馆研究员许昭堂作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章程修改报告及修改说明。大会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当选为李鸿章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并作题为《既务虚也务实,把李鸿章历史文化事业特色化、产业化》的致辞。他指出,新一届的李鸿章研究会将迎来历史新阶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围绕“既务虚也务实,把李鸿章历史文化事业特色化、产业化”这一主题,他提出“一个李鸿章,半部民族工业体系创建史、融入世界的开放改革探索史、近代民族支柱产业发展史、近代军工和军事创建史、近代高等教育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探索史”,同时,杨毅仁对李鸿章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在对李鸿章历史文化的务虚研究中,挖掘李鸿章更多有助于国家当前先进制造、现代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等职业教育等等的历史营养,服务我们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改革开放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在对李鸿章历史文化的务实活动中,以“五个一工程”推动李鸿章历史文化的特色化、产业化。“五个一工程”分别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一个历史文献和艺术文化研究室”、“一个校园学生社团”、“一系列文创产品”、“一个餐饮文化品牌”。他希望研究会同仁们在关心和考虑李鸿章研究会未来发展中,既坐而论道,也躬身力行,充分发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充分发挥李鸿章研究会这一智库平台的合力,一起齐心协力,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李鸿章的历史文化事业焕发长盛不衰的生命力。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者们表示,将团结一心,充分发挥李鸿章研究会的社会文化效能,继续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历史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惠及大众,服务文化强省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服务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改革开放。(图:刘欣雨 展嵘 文:黄小静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