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23日—24日,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选手进入到本次决赛。我校选派参赛的周沭玲、王彦君、范梦圆三位教师分获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在全省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年教师教学赛事。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的5个课时教学时段的教学设计及ppt课件,电脑随机抽取一个进行比赛。每一位参赛教师的课程都需要包括教学设计的构建、教学难重点的把控、教学过程的系统优化、教学信息化的合理应用、教学各环节和要素的协同、教学反思的论述等环节,同时要确保课程设计有所创新,能够达到结合领域前沿技术的应用等要求。 
  我校的三位参赛教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研究授课方法,端正态度,相互鼓励,放松心情,把这次比赛当成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在挑战中获取成长。
  本次大赛锤炼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夏燕 审核:徐驰)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