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准确把握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学生事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于9月29日对2021级的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测评,并在教学运行中心和信息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完成。
  本次心理测评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UPI)为内容,以院系为主体,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组织与集中安排学生在综合楼2实训室完成测评。测评前,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启动暨主试人员培训会,对本次测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对测评系统操作流程做了具体介绍。测评期间,中心老师帮助解决现场出现的疑难问题和突发情况,新生积极参与,态度端正,认真作答。测评后,中心将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和约谈内容对学生心理状态做初步评估,最终确定重点跟踪学生,并向二级学院给予反馈。
  此次心理测试的开展对切实有效帮助学生,及时发现、有效预防和控制学生心理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突发事件有积极作用。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许多努力和积极探索,提出“关爱心灵从入校开始”的工作理念,自2008年起,学校每年坚持开展新生心理测试及电子心理档案建立工作,至今已持续14年,为合财学子健康成才保驾护航。(图文:姜广飞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