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新华社客户端以《“智造”引领创新高地》为题报道了安徽省政、企、校合力,推动工业物联网发展做出的成效。其中,我校谋划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获得了报道。学校常务副校长杨毅仁接受采访。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生产、网络协同、个性定制、服务延伸,数字化“智造”酝酿了全新的变化,落地应用工业互联网需要既懂得工业运营、又了解网络信息技术的跨界人才,但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人才队伍建设仍存在较多问题,人才短缺成为制约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主要短板之一。

  杨毅仁在采访中表示,当前企业已经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进行了谋划布局,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与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完全一致。我校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培育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发展工业互联网输送 “新能源”。他建议,国家支持企业工业互联网专项的财政经费可调整安排一部分支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