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跟进国家关于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政策,响应集团号召,加大非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力度,为此学校成立了“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0月18日下午召开了学校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专项会议。校领导许志才、杨毅仁、李柱梁、桂立志、李凌寒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许志才主持。


  会议伊始,许志才宣读了《关于成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详细阐述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从国家的宏观、集团的中观以及学校的微观层面,强调了大力推动发展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他说,当前学校的学历教育已有相当规模,未来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必将成为学校发展重要新的增长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统筹做好全校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规划,建立相应的引导激励制度;各学院要积极开拓,结合专业特色对接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等,注重培训标准的制定,做好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培育;要整合匹配校内资源,合规开展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非学历教育与社会职业培训;要结合学校专业建设,培育若干有品牌价值的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项目。学校、各二级学院要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及标准,推动学校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互促进、特色发展。

  副校长李柱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此次会议既是部署会也是动员会,所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统一认识、加强宣传,让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组织架构的搭建和完善,另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及激励制度,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副校长桂立志表示,学校开展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的力度还有待加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将不断发挥继续教育学院的作用,与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加强协作,加强学校品牌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学校总会计师、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凌寒表示,领导小组将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不断完善培训制度,加快制定配套制度和标准,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及时梳理整合有关资源,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大、做好、做强学校的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鲍士超在会上分享了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的经验、体会及收获。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交流了对非学历教育工作的一些思考,并汇报了直播电商学院、智慧城市管理学院的建设进度、成果及展望。
  会议最后,许志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增强对外服务的意识,完善制度建设,立足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合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开展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推动学校更好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图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