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解决我省混凝土企业急需技术人员的困难,提高我省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水平,我校与建筑行业协会混凝土分会合作,共同举办“预拌混凝土试验人员培训班”。10月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建筑协会混凝土分会会长杨德云、安徽省建筑协会培训部部长刘晓倩、合肥工业大学詹炳根教授出席活动。学校校长许志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出席仪式并讲话。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鲍士超、教授汪正兰参加了活动。


  许志才教授作开班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实验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从校园环境、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职业学院与行业协会携手,不仅给一线工作者带来技术技能水平的提升,也为学校带来良好的实践机会,希望在此次培训的过程中,双方能合作默契、共同提升。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在培训中获得提升,并在企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杨毅仁首先对安徽省建筑行业协会混凝土分会选择我校承办预拌混凝土试验人员培训班表示感谢,这既是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也饱含了对一线实验人员从业能力健步成长的殷切期望。随后,他向与会的企业和一线工作人员发出合作邀请,希望能在合作中共同推动建筑企业与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在座的高素质一线工程师和管理者能成为学校的“双师型”教师。最后,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连续二批的培训的各项服务工作,协助大家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批,全省数十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的742名试验工作人员参与培训,培训由我校骨干教师与预拌混凝土、工程检测方面的专家共同为参训学员授课、考核,考试合格者可取得混凝土行业实验人员能力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跟进国家关于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政策的具体举措,揭开了我校非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的序幕。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缓解了预拌混凝土企业试验人员不足的现状,也对提升企业试验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混凝土从业人员质量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文:张梦秋 图:刘欣雨 展嵘 审核:鲍士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