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践行“学生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学校总务基建办公室积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于10月21日下午组织人员前往百大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走访调研。

  此次市场调研主要围绕菜品菜质、供货商资质、市场价格、进货渠道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小组秉承货比三家、同价比质、同质比价的原则,实地走访了安徽汇慧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合肥宜泰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产品配送单位。就供货来源、菜品质量、下单方式、结算周期、配送时间、菜品更换、售后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查看各供货商营业资质、货品检测报告及合格证明;系统了解各供货商农副产品从下单到配送的具体流程方式;详细询问是否响应国家政策,面向贫困县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并就果蔬菜品农药残留去除问题与供货商进行有效沟通。食品安全无小事,掉以轻心出纰漏。工作小组在各配送单位分拣现场,用心查看各类菜品分类贮存情况、特殊菜品贮存环境及温度。针对果蔬农药残留,深入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实验室,观看菜品检测到消毒清洗分拣系列步骤操作,确保菜品质量提高。

  此次粮油、果蔬、干调品等主副食品市场调研工作,进一步拓展了食堂农副产品供应渠道;从源头把控,加强了对食堂原材料质量安全管理;也是学校有效降低成本,强化价格监管、维护价格秩序的重要举措,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张金梅 审核:程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