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25日,学校党校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第一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为培训学员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夏宝芹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讲座中,夏宝芹带领着培训班学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小小红船”划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直到成长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巍巍巨轮”,让学员们重温一代一代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百年的坚守和不息的奋斗。
  夏宝芹与学员们围绕“《觉醒年代》何以成‘爆款’”展开讨论,指出作为一部收视和口碑双赢的主旋律大剧作,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时期历史,受到年轻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其重要原因就在于作品中一个个生动而真实的革命历史人物形象极具感染力,他们的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在一段段历史故事中给予年轻人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
  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报告以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向学员们论述了这一伟大飞跃,进一步引导学员认识到,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实现着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文化的自信,成为中国人民最坚实可靠的依仗——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讲座最后,夏宝芹号召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潜心学习、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程祝颖 高春香 图:刘欣雨 罗号 展嵘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