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26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承演、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高雅艺术进校园“鼓乡情韵”文艺演出在我校第一报告厅浓情上演。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吉晓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副校长桂立志等领导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近500名师生共同观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全场演出集舞蹈、独唱、合唱、器乐独奏、合奏、音乐剧等于一体,风格多样,将鼓乡情韵演绎的淋漓尽致,极具渲染力。

  演出在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花鼓艺术团欢快的花鼓声和灵动的舞姿伴随着炫彩的灯光瞬间引爆了全场气氛。




  独唱《花鼓凤阳》、合唱《新编凤阳歌》、歌舞《幸福花鼓》《小岗村民喜事多》《十八姑娘一朵花》等用不同的节目形式诠释了凤阳与花鼓文化,充分展示了凤阳花鼓的魅力,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独特新颖的视听效果。


  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扬琴合奏《鲜花调》曲音美妙动人,既有小桥流水的婉转音律,也有抑扬顿挫的恢弘气势,使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民乐的无穷魅力。

  音乐剧《爷爷的婚礼》真实生动的表达老一辈革命家舍家为国、英勇奋战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备受感动。

  一曲《追寻》展现在当代青年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矢志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在男女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演出中美妙的歌声让听者动容,婀娜的舞姿让观者沉醉;青春洋溢,魅力四射,这场传艺术的盛宴使得师生感受到了凤阳花鼓的经典韵味,感受到中国传统高雅艺术的强大精神文化力量,对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播和传承高雅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校团委 刘欣雨 罗号 吴莉娜 供稿:学生事务中心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