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体现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一专多能”的办学特色,更好地展示学前教育美术课程的教学成果及风采,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香蕙湖旁书圃举办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美术习作展。副校长李柱梁出席活动开幕式,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专业教师杨杰负责此次美术展的组织与策划,杨杰为参观人员介绍了本次画展的前期筹备、举办意义、学生的培养目标等情况。李柱梁在参观后对美术习作展的举办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强调,本次美术习作展既是学生的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成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检验平台,希望各二级学院能结合专业特色,积极举办类似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据悉,此次美术习作展共展示学生美术课堂习作100余幅,作品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主要包括黑白装饰画、创意装饰画、简笔画、线稿、民族风装饰画、手绘海报、粘土手工等形式。作品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独特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学生们在点、线、面的组合中,将自己的奇思妙想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用五颜六色的黏土,捏出自己天马行空的黏土手办。

  本次展览全面阐释了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课程的培养目标,该课程培养了学生们在手工制作、美术欣赏、创新意识等方面的能力,为学生将来在幼儿教师岗位中进行手工制作、环境创设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同时,也为教师与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开拓了美术课程实践教学模式的发展思路。(文:何蕊,图:刘欣雨 吴莉娜 罗号 展嵘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