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9日,学校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根据基础知识笔试考核和二级学院推荐共16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决赛。副校长桂立志、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比赛。

  决赛分学情熟知、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三个主题依次进行。在学情熟知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每一名学生照片在幻灯中出现仅三秒,选手们就可以准确地说出该生姓名、籍贯、兴趣爱好、同寝室人员等基本信息。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辅导员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选手们通过对主题的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职业职责和职业定位出发,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完美的诠释了演讲主题。在案例分析中,辅导员们敏锐的抓住了每个案例的关键点,结合学校实际和带班经验,对所抽案例进行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各具特色又颇有借鉴意义的解决方案。



  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评委们现场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证书。

  桂立志对比赛给予高度肯定,他勉励大家要把案例分析中的思路方法运用到日常的学生管理教育中去,强调要继续落实辅导员导师制,强化传、帮、带作用,把好的学生管理经验和做法有效传承下去,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图:胡雨婷 展嵘 文:郭银忠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