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22年1月11日晚,我校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在CCTV《新闻联播》“‘十四五’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这一报道中,再度亮相并获得点赞:为当地提供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安全、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

  作为安徽省托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方面的典型案例,我校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已三度登上央视新闻,两次被《新闻联播》关注并报道。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托育服务体系,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健全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早期发展的政策体系。“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后,幼儿教育以及托育服务能力建设已成为助力、适应国家人口政策的必然选择。但托育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人才短缺、职业培训匮乏等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瓶颈。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社会需求,与广州卓雅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乐见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创建“早幼托和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与“幼教培训中心”,紧密围绕“学前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聚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形成一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同时,积极发挥社会培训功能,开展早幼托教育、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及社会培训,不仅为早幼托行业输送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也为地方居民提供了高质量的早幼托服务。(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