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对各级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从疫情防控中感悟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4月13日,副校长桂立志为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子作题为“守望初心,砥砺奋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报告,讲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校院两级全体团组织负责人和第九期青马学子参加了学习。
  报告中,桂立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包括俄乌战争、东航客机坠毁事件,让同学们深感和平的可贵、生命的脆弱、健康的重要。桂立志同时启发同学们深思:当越来越多的“黑天鹅”事件袭来时,我们拿什么应对,怎样应对?
  桂立志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勉励同学们要学懂政治、学懂思辨、学懂奉献、学懂担当、学懂学习、学懂健体;肯定了全体志愿者“用青春盛开奉献之花”的尽责担当;鼓励青马学子继续发挥“红马甲” “点燃一盏灯 照亮一大片”的引领示范作用;勉励青年学子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磨砺中茁壮成长。
  桂立志通过实际案例的具体分析,要求同学们以对个人的“严”换取学校“安”,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凝聚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使同学们提升了科学面对疫情的认识,更加理性、客观理解了学校有力的防控举措和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从这堂特殊的“战疫思政课”汲取了攻坚克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最后,桂立志寄语同学们要坚定抗疫信心;学习抗疫英模践行青春担当;弘扬抗疫精神赓续奋进力量;在磨砺中反思和奋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青春赞歌。
  课后,青马学子表示倍感振奋,在“云班课”中纷纷表示: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辉,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科学防范、遵守校规,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文:徐瑶洁 图: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魏东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