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中午,副校长沈思深入国际教育学院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座谈会,了解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举措,关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团总支书记毛金平、辅导员夏叠丽及学院各年级的20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沈思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与防疫管理要求,针对目前新一轮疫情潜伏期更长、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向同学们强调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重要性。她指出,学校一直关注并关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封校不封情”,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向老师提出。会上还就同学提出的目前较为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会上,同学们围绕封闭校园下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校园防疫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面对近期疫情仍未解封的情况,沈思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平心态 、静待花开”。她具体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求学生干部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非必要不离校”,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增强自身自律意识,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且要关注关心周边同学的防疫;二是要积极参加校院举行的强身抗“疫”,开展体育活动,走出宿舍,拥抱春天;三是要学会拆解学习目标、正确掌握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平衡好线上学习和校园生活的关系:四是关注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困难同学生活问题。
  殷切的叮嘱,暖心的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疫情之下学校的关爱,也燃起了大家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用行动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图:笪荷婷 文:毛金平 审核:孙颖)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