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18日下午,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事务中心、保卫处、就业创业中心、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桂立志主持会议。
  徐坤部署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关注2022届毕业班学生实习状况,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对建档立卡学生的特别资助,同时审核发放春季助学金;加强学生的动态管理,特别是严格按照程序实施学生离校请销假制度;继续坚持学生寝室晚检查制度,花式查寝要坚持;核酸检测要做好教育统计,做到应检尽检。
  苏日才强调离校学生返回学校前要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和行程检测,符合条件方可返校;学校封闭式管理时间较长,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排解疏导,对于违反规定,翻墙外出的学生将联合属地派出所依法予以处罚;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诈骗的宣传管理不能松懈。
  张鑫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年度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部署。
  徐瑶洁就近期学生文体活动的开展内容、形式和组织方法进行了安排。
  桂立志传达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地完成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方案,强化包保责任制。他强调要积极深入学生当中,掌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教育疏导缓解学生思想压力;要动员组织学生广泛的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团体活动当中,增强体质,愉悦心情;要关心关注在外实习的学生,在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最后,桂立志特别强调对于请假离校的学生要严格做好动态管理和行程检测,确保安全方可返校,不留安全死角。(文:郭银忠 图:胡雨婷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