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27日,学校党委在综合楼108室召开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疫情下的责任担当”主题座谈会。学校34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主持。
 


  郭琼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通报了有关情况。她要求学校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从防控大局,在严守防疫规定、做好科学防范的同时,注重身心健康调节,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校园文化建设中切实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
  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文体活动开展以及带头表率作用发挥等,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发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相互之间还进行了经验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七个方面内容,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碰撞思想火花,形成工作合力,凝聚推动工作发展力量。

  座谈会上,夏宝芹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关心的问题,一一记下并给予耐心回应。围绕当前学生心理自我调适和情绪疏导,夏宝芹给同学们开展了培训指导,并希望与会人员带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当好宣传员,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消除紧张情绪;二是当好组织者,针对同学们不同的喜好,因地制宜组织策划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愉悦身心,丰富校园文化;三是当好倾听者,经常性地与身边同学开展谈心谈话,共同学习进步,发挥好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校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夏宝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学校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凝聚青春力量、激发使命担当,既要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也要调适心态、精心安排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发挥好在课堂学习、专升本准备、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珍惜大学时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高春香 图:笪荷婷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