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提升学校组织员专业化能力水平,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现状,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召开了组织员专题培训会暨座谈会。学校8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员和党委职能部门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出席座谈。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主持。

  培训工作围绕“组织员专业化赋能”和“组织发展工作”两个专题展开。夏宝芹从组织员由来、组织员制度的发展等方面做指导培训,强调了组织员要切实承担好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党员管理、联系帮扶、党建调研等主要职责,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以及党务实务操作、创新实践等 “四种能力”,发挥好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领头雁作用。郭琼围绕组织发展工作十五个方面展开培训,重点结合新修订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对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的了解,推进了组织发展工作更加顺畅有效开展。

  座谈环节中,组织员们结合实际谈工作、敞开心扉话感受,既交流了工作中的好做法,还分享了多年组织员工作中的收获。如学校组织员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再学习、理想信念再锻造过程,不仅引导一批又一批学生加入党组织,还有一些同学也蜕变成长为本单位的党务工作者,经常与学校老师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令人欣慰。同时,与会人员也从职称评聘、工作时间安排、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困难和建议。


  夏宝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断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对于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党员教育管理的“领航员”和党员纪律监督的“督察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推动学校组织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文:高春香 图:笪荷婷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