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了学生党员代表视频座谈会,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和实习就业情况开展交流,为同学们送去“五四”青年节节日祝福。学校17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主持。
  郭琼传达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祝福。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生活工作学习、身心健康、实习就业或升学以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发言。在此次交流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防疫一线工作者们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的身先士卒、勇往直前、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本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奉献担当工作岗位。

  夏宝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尽管面临不同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面临人生中就业升学的重要抉择,但是同学们都展现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拒绝“躺平”,绝不“佛系”,以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行动奋斗当下,并对未来充满期待,令人欣慰。她强调,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党员,既要正确认识自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要坚定信心,带动班级同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踏上新征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多读红色经典、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进行强化和锤炼。二是要发挥好在班级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与在外实习工作同学联系,经常性与他们开展沟通交流,协助辅导员线上做好毕业班各项工作。三是要青春使命担当,勇挑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同时,积极参与本单位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文:王迪  审核: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