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1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9个职业规划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邀请了教学运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就业创业中心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评审工作。
  比赛通过现场路演形式进行主题陈述,参赛选手基于所学专业,结合个人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结合PPT展示,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目标路径和行动规划,以及自身职业目标的评估调整。现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体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
  各二级学院自3月份开始筹划比赛,到4月底完成学院初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半决赛,争取晋级校园决赛。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鑫结合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具体形式和要求,在职业规划设计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职业情景模拟视频和路演PPT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点评,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全面,职业目标也相对清晰,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要将专业与岗位相结合,将专业与就业相结合,将专业与职业发展相结合,并希望所有同学在职业规划和实施中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文:彭树彦 图:徐飞 审核:张鑫)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