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25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此次赛事也是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校园总决赛。赛事邀请了人社、教育、投资人和企业专家共同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审工作。参加校赛的职业规划选手和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与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此次赛事活动。

  副校长桂立志代表学校在致辞中向应邀参加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评委表示欢迎,向入围决赛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把本届大赛办成大学生交流创业体验、相互学习提高的练兵场,办成展示学校大学生创新才华和创业风采的大舞台。

  入围决赛的选手和团队在经过学院初赛、校园半决赛层层角逐,共有4位职业规划选手和13组创新创业团队从98位职业规划选手和142组创新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职业规划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和职业定位,系统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思路和实施路径。在创业项目团队展示中,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亮出一个个金点子。在提问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项目路演,对参赛团队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意见。

  项目路演结束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先生对此次赛事做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学校对此次赛事的高度重视,并结合案例对大赛项目的打磨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深挖优质项目,打磨项目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


  伴随着校园赛的开展,高度的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的氛围,也为省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彭树彦 图:笪荷婷 刘欣雨 樊梦宇 审核:张鑫)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