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27日上午,肥西县高校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民以及肥西县内10所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保卫处负责人,紫蓬镇、桃花镇、肥西经开区、紫蓬山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综治办主任,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我校校长许志才、副校长桂立志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到我校反电诈宣传展示厅参观,学习交流我校的反电诈工作经验)
 
  会上,许志才为此次会议致辞,向与会领导及同仁表示欢迎,同时对校地联合机制的建立表示期许,作为校园综合治理的一个重要手段,“警校联动”机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联席会的召开在各兄弟院校与各级政府之间建立了最便捷的沟通桥梁,在今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警校联动”机制将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高校安全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桂立志就我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与分享。他表示,我校长期以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扎实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工作列为学校的头等大事,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桂立志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就此次高校治安联盟机制的建立表态发言: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好高校在“平安联盟”中的作用,担当起社会赋予的职责。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全体教工齐抓共管,充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
  孙民对我校的反电诈宣传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对此次平安建设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高校师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二是学习相关文件制度规定,细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三是从社会形势变化认识到大学生群体的特殊性,扎实做好校园三防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最后,刘会权就此次会议做总结性讲话。他要求,与会的各单位应该围绕新形势、新时代下的高校平安建设这一共同目标,以“共建、共知、共享”为途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抓、真干、真落实。严格按照肥西县高校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做好高校平安建设。(文:夏纯 图:笪荷婷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