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15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暑期学生工作专题会,对本学期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对近期工作和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务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会上,学生事务中心、团委、保卫处、就业创业中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首先回顾了一学期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具体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各部门围绕“平安、和谐、稳定”的指导方针从疫情防控、毕业季、大学生征兵、百千万走访、访企拓岗、关爱留校学生、反电诈、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培训、队伍建设、迎新准备等方面部署了暑期重点工作。
  桂立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有增无减,但全体学工人员迎难而上,通过大量细致耐心和默默付出的努力,保证了全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展现了贴心服务和关爱学生的良好学工人形象,维护了学校的和谐稳定。对暑期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全体学工人是一家的团结理念,有突破、有创新的开展工作。对各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在认真总结学年学生工作的基础上,直面问题、直面不足、总结经验;二是要合理规划暑期安排,做到“学生第一,马上办,全方位沟通”,及时解决紧急问题的基础上,适当放松身心,积极调整状态,确保下学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学生工作中;三是要及时充电加油,踊跃参加暑期学管系统校培和国培项目,做好学管队伍自身的专业发展;四是学管干部要认真梳理辅导员队伍现状,理清下一步队伍建设思路,要和全体辅导员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助力辅导员成长,从而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桂立志要求全体学工人要在繁琐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内在驱动力,提高职业幸福度,振奋精神,为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贡献力量。(文:学生处 图:徐飞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