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17日,学校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落实落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聚焦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在着力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同频共振有机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交出满意答卷。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组织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作用,积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守正创新、奋发进取,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交出满意答卷。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样板党支部。一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注重培育样板党支部。二是突出组织力提升,推进党建融合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注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凝练。三是注重创建成果的宣传推广,以点带面,在校内形成比学赶超树标杆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

  夏宝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要求和有关部署,围绕党建“双创”、“两优一先”表彰评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十个方面内容对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夏宝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专题会议精神,并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对标提升、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师生党员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分别就组织发展、宣传和意识形态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文:高春香 图:笪荷婷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